天窗离职窗花

老语擦人了,扩列欢迎,音乐大四马上就去搬砖了年龄保证,业余填词翻唱,写曲子接做簪子,滴胶,羊毛毡。不定期掉落小东西出去,游戏OK,随心情出衍生,不一定量产,亲友直接送了。

音你而声[喻黄] 01

my队长

在河之州_林曜歆:

#前音乐生喻×音乐生黄
#架空设定





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高中同学。




两个人初中时关系不错,又在一个班,基本上团队活动都在一起,干啥事也不会忘记对方的份。当然,这个“干啥事”并不包括各种违纪。喻文州属于老师们眼里的乖孩子,成绩好有礼貌,性格也不错。黄少天呢为人大大咧咧,活泼好动,难免犯些小事儿。不过还好,他的成绩不差,在老师圈里混的不错,三年来也没闹出什么大乱子来。




黄少天喜欢唱歌,天生的一幅好嗓子再加上从小受他那爱唱歌的妈妈的熏陶,音乐天赋自然是没的说,从小到大没有哪个音乐老师不喜欢他,合唱团更是没缺过席。两个人每天中午去食堂的时候,黄少天嘴里总哼哼着小曲。




“少天在哼什么?”




“不知道,我就瞎哼哼。”




他的确只是哼着玩,哼过一遍就忘。




初二那年过生日的时候,喻文州送了他一只录音笔,黄少天有点不解的瞅着他。




“少天哼的挺好听,想录下来留着没事听听。”




他的朋友笑着说,黄少天将信将疑,不过还是经常录下来发给他。




初中毕业那天,黄少天在校园里游荡,他几乎走遍了每个角落,教室、宿舍、食堂……最后他踏上通往最高层的楼梯,想从天台最后俯瞰一眼呆了三年的母校。




钢琴声从六楼走廊尽头的琴房里传来,黄少天停下脚步。




他能确定这是他熟悉的旋律,并且不属于任何名家的任一首名曲,努力回想脑子里确实一片空白,他决定去问问那个弹琴的人,便向那间琴房进发。




那间琴房他去过两次,那会儿他刚上初中,熟悉环境的时候也是听到琴声寻了过去,并且在那里认识了叶修。




叶修是比他们大三届的学长,那年刚读高一。高中部没有琴房,他便跑来初中部蹭琴,反正钥匙他也有。




后来叶修又带黄少天来了一次,琴房里是一架纯白的小三角,边缘的浮雕花纹用烫金色的漆装饰,琴很干净,看来是经常有人打理。角落里的书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琴谱,甚至连入门级像拜厄,汤普森这样的谱子都有。听说学校是为了演出需要买了这架琴,但在黄少天的印象里没见过它出场过几次。




琴房的窗帘被刻意拉上,黄少天看不到任何东西,更别说里面的人,贸然敲门感觉不太礼貌,他只好先在外面等着里面的人出来。




弹奏的人结束了这一曲,音调一转,不带停留的开始下一曲的弹奏。




黄少天略带遗憾的收回了准备敲门的手,但他马上又惊讶的瞪大了眼睛。




这首曲子,分明是黄少天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,他自己的曲子。




他用录音笔录下来的所有录音都会自己听一遍,有时自己也会选些还算悦耳的片段改造改造,自己填词弄成首曲。




知道这曲的人不多,黄少天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有了人选。




他有些兴奋的去拍琴房的门,力道有点大,却不想琴房门根本没锁,只是虚掩着的,就这样被他直接拍开。黄少天几乎是在推门的同时喊出了心中那人的名字。




“叶修!”




“少天…?”




喻文州弹琴的动作停了下来,有些惊讶的看着破门而入的黄少天。




“咦?怎么是你…?”黄少天有些尴尬的红了脸,连忙解释着想掩饰刚刚的错误,“啊…叶修是我一朋友他有这儿的钥匙,我还以为是他在弹琴来着…等会儿?!喻文州你原来会弹钢琴?!卧槽啥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

“我一直都会啊,很小就在学了。叶修前辈我认识,之前和他在一个老师那里学琴,这儿的钥匙还是他给我的。”说着喻文州拿起了放在琴边的钥匙,黄少天一眼就认出来了——钥匙上面连着一个被他吐槽过无数次的白色大绒绒球。





“噢…你居然不告诉我你会弹琴,过分!友谊的小船要翻了啊!”




“原来我没告诉你么?”喻文州有点惊讶,“在今天之前,我一直是个音乐生啊。”




“音乐生?!卧槽谁看的出来你是音乐生啊成绩不差也没见你请过假…”黄少天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打量着喻文州。




“少天…你对音乐生到底有什么偏见…”喻文州有些无奈的随他打量,“我每天中午都不在啊。”




“我以为你只是离开一会儿…”黄少天有点支支吾吾,他每天中午都和喻文州一起去教室,只知道喻文州有离开,但从来没发觉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的。




“少天,友谊的小船翻了。亏我之前还花时间用你瞎哼哼的录音作曲…”




“别啊啊啊啊啊——文州我错了我真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黄少天哭丧着脸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喻文州,突然他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神情兴奋的继续说着,“诶你说以后你来作曲我来写词,我们找叶修给我们做后期怎么样?说起来你上次好像和我说不会唔唔唔唔?!”




他突然被喻文州拉了过去,剩下的话被堵住了,用嘴。




等放开的时候,那个小话唠红透了脸,亮晶晶的眸子里满是委屈和不解。




“我的话还没说完呢,”喻文州看着他这样子觉得可爱,又用自己的鼻尖碰了碰他的。




“虽然之前就想说了,但还是拖到了现在。”




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



“友谊的小船翻了,愿意和我一起创造爱情的巨轮么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想了想我这个大懒人还是自己开了lofter账号


音你而声之前有发在心脏工作室glorious的账号上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所以还是打算自己开个lof就不麻烦工作室了


还是会在心脏工作室glorious那边连载,但是我这里的速度可能会快一些,毕竟小宣传也很忙,文档不一定能及时发出来


嘛,还请各位看官多多支持小人,喜欢的话赏个光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呗?/鞠躬


高三党更新时间不多,不过有在好好码字请各位看官放心,催更催更催着催着可能就偷偷更了,父母管的不算太严只不过手机手速实在堪忧,用键盘的话需要另找机会


评论和热度就是动力,所以不要大意来调戏吧!/其实蠢萌蠢萌的[大概?]


之后还请各位多多指教!不胜感激!

评论

热度(19)